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空维修系第九期业余党校基础班第三课开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和宗旨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深一层的了解共产党,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和宗旨,202147日晚上18:30,学院航空维修系第九期党基班第三次课程在北教1221举行,由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孙暄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解读及条文解读。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章》近20000字,由总纲和11章组成,共55条,总纲约占五分之二篇幅,近8000余字,30个自然段。111章是章程的具体化内容,孙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党章》,孙暄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它的由来。首先,在党的一大会议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起到了党章的作用,二大会议时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党章。《党章》的第一自然段就为我们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孙老师还格外强调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一开头就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章》中明确提出了党的行动指南,并用五个部分,分别做出了科学评价,阐明了我们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这一行动指南。在讲述时,孙老师通过历史故事讲述、引证,内容丰富、饱满,同学们通过历史故事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阶段孙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根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孙暄老师的精彩授课,视野开阔、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热烈而生动,同学们很受鼓舞。孙老师的演讲从古至今,使我们对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坚定了我们入党的决心。


图文: 刘思琪

审稿:高春梅

责编:储文婷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