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维修系“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专题讲座开讲了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18年4月16日下午14:45,在综合楼大礼堂,维修系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浅谈机务人的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开讲了。受邀主讲嘉宾是来自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总经理韩勇强老师。维修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春梅老师主持讲座,全系16级和17级近600名学生,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韩老师以一句“同学们,下午好!”的朴实问候,瞬间点燃整场的热情,报告在同学们异口同声而响亮的“老师好!”的回应中开讲了。韩老师讲课开门见山,直接从“工匠精神”讲起:所谓的工匠,简单的来讲就是对工作的精益求精。尤其是对于从事机务维修工作的我们来说,是更加要具备的优良品质。在对工匠精神具体解读时,韩老师强化其“热情、坚持不懈、忍耐力”的要素。“工匠精神”的培养,要从培养乐趣和兴趣着手,兴趣和乐趣是激发我们学习的动力。韩老师把它们比成化学反应中的催化剂,形象贴切,通俗易懂。这些品质都是我们维修学子应该具备的。韩老师借助于实例,详细阐述了“工匠精神的”的精髓、内涵与核心。“工匠精神”的内涵是精益求精的追求完美。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耐心专注,坚持不懈。韩老师用他自己身边真实的例子,告诉我们用心活、用心干、用心经营、用心诠释人生是如何的重要。倡导我们要在细微之处去学习做事。用数据对比告诉在座的同学们为什么日本、德国的某些行业如此的强盛,并且经久不衰。透过百年、千年不衰的企业发展历程,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中所蕴含的文化力量。

 

接着,讲座以“中国制造呼唤工匠精神”为题目,通过国内外的经典案例,对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倡导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有怎样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案例时政解读。韩老师讲到日本的稻盛和夫、Hardlock、树研工业等知名的“工匠精神”的代表。告诉我们要让“工匠精神”成为时代共识。“中国制造”呼唤着“工匠精神”。我们要创立属于我们中国的知名品牌。要让这些牌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从而提升中国的综合实力以及在世界上的地位。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的大飞机C919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后,韩老师从机务维修从业者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告诉我们以后的职业方向和机务人成长的轨迹,告诉我们职业发展中考取维修执照的标准和要求,告诉我们优秀的机务人应具备的良好的机务作风和包括职业技能、工作态度、合作精神和风险意识的基本素质,并通过大量工作实例,多次强调优秀的个人职业素养对我们未来机务人的重要性。

 

老师多年亲历机务维修质检和教学培训一线,有着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专业功底。具有CCAR66执照(66部执照),CCAR66执考委任代表(66部考官)。韩老师讲课气场强大,在近三个小时的讲课中,始终站立讲台前,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身临其境的实例,接地气的语言,和全场学生保持着高度连结。整场讲座,借助大量实例,视野宽阔,关注“两会”精神,着眼作家专著,内容更是渗透行业企业经营和人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同学们纷纷表示,韩老师的讲座,使我们对机务职业所要求的“敬业精神”、“吃苦精神”、“精益求精”和“诚实守信”等职业素养,有了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结束时,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对韩老师的精彩讲座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1745102 贾伟楠

                                           审核:张健成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