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云逸: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航空维修系王云逸同学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三等奖后的采访录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各竞赛项目结果近期揭晓。我系学子1841201班王云逸同学在“飞机维修”项目荣获三等奖,小编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王云逸同学并对他进行了采访,现将采访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问:可以和大家们分享一下这次技能大赛选拔赛过程中的感受吗?

答:我已经参加过多次比赛,之前的比赛都是和院校学生一起比赛,但这次比赛不同,这次比赛有来自行业内有工作经验的选手与我们同台竞技,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已经工作的行业内的选手,他们会将平时的一些经验与习惯带到比赛中,有些是我们平时在学校所接触不到的。已经工作的选手,他们身上的一些好的习惯是我将来需要学习改进的。


问:通过此次比赛学到了哪些东西?

答:比赛是在模拟实际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比课堂更加贴近实际工作的内容,当然平时课堂的学习与积累也是不可或缺的,毕竟没有课堂的知识,无法撑起比赛中所遇到的问题。遇到突发问题我们要冷静面对,面对熟悉的内容要更加仔细。


问:对以后即将参与技能大赛比赛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答:经验也没特别多的内容,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耐得住性子,也要等的起,有时候错过一些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在平时训练,要把训练当比赛,夯实基础,在上场后,要把比赛当成训练,从容不迫,我一直信奉一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问:对未来有什么期待和目标呢?

答:认真训练,争取代表上海参加全国选拔赛,如果没选上也平常心对待,毕竟我努力争取过了。在以后的飞机维修工作中刻苦努力,夯实基础,能够早点学习机型。我还很年轻,积极争取2023年的世界技能大赛吧。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