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飞机机电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项目”启动会

规范专业实训环境 推进职教装备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   点击量:

202084日上午,由我院和上海工商信息学校联合组织的上海市职业院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高职贯通试点)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项目启动会议,在上海工商信息学校顺利召开。


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上海培训中心、春秋航空公司维修训练中心、吉祥航空公司维修工程部培训管理处、上海科技宇航公司、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领导,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现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维修协会、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务培训中心、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在线参加会议。




学院杨征副院长、航空维修系罗玉梅主任、教研室主任刘震雄、徐东华、王志豪,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方德明校长、凌洪兴副校长、机电信息专业部马明娟主任等,作为高职、中职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议由罗玉梅主任主持。罗玉梅主任介绍了现场的来宾和线上会议的来宾,简要介绍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的背景情况和本次启动会的主要任务。杨征副院长在致辞中针对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编制项目的意义、后续项目推进的方法、期望各位企业行业、民航机务教育专家给予项目的指导,做了详细的说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方德明校长对青浦区民航产业发展的背景、两校中高贯通试点的过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在中高贯通培养模式中体现的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期望这次会议能对专业发展形成更好的校企合作共赢的模式。




机电维修教研室刘震雄老师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高职贯通试点)两个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果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罗玉梅主任专门介绍了中高贯通班学生王云逸、王凌麒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中的亮眼表现,对中高贯通模式下,学生技能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大赛训练多经验足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


维修实训教研室王志豪老师针对指南编制项目的背景、团队如何分工、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计划调研走访的单位院校、合作的行业协会及企业、合作的高校等项目具体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和研讨。


在线参会的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刘韬然秘书长,强调项目在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职业教育专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非常有意义,希望项目组能充分考虑前瞻性,为推动民航专业的建设树立标杆。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务培训中心质量经理杨国余指出,有创新才会有发展。项目的编制具有指导意义,所以一定要在发展性、前瞻性、规范性上,下工夫。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任仁良教授的发言语重心长。他从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高度,期望项目组在编制实训教学环境指南的过程中,融入机务维修执照培训、1+X考证的相关内容,融入行业发展的前瞻性的理念。同时,要特别关注通过教学环境的建设,营造真实的工作环境,营造安全第一的理念。要从实训设备、操作工具的细微处,体现规范化操作,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上海市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指南的编制项目,是今年上海市教委装备中心的重要项目之一。是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及贯通专业标准规范建设,推助中高贯通人才培养试点,推动职业教育装备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抓手。


后续,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将作为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两个学校主体,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建设开发,引领、规范上海市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中高职贯通试点)的专业实训教学环境建设,为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上海市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航空维修系 王志豪

图:工商信息学校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