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维修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系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航空维修系现有教职工43名,下设机电维修教研室、电子维修教研室、通用航空与结构维修教研室、地面设备维修教研室和实训教研室5个教研室,1个学生工作办公室,1个机务执照培训与考务中心。目前已开设的专业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通用航空器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同时还开设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和“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三个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2017年,学院与美国莱托诺大学合作举办中美合作“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科教育项目,开始招生。下设的专业中,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为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

 

航空维修系注重教师团队建设,系部专业教师充满活力,双师素质教师比例高。有7位专业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基础执照和各类机型执照,5位教师受聘为民航局执照考试委任代表,1位教师受聘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7位老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飞机机电教学团队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教学团队”。现建有《航空发动机结构与原理》、《飞机结构与机械系统》两门市级精品课程。

 

航空维修系注重实验实训建设和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建成了一系列专业实验、实训室,并拥有2架退役大型民航运输客机、1架退役直升机和种类齐全的各型退役实训用发动机近27台。自2013年起,本系学生近年来屡次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与调试赛项并获奖,先后两次在全国“彩虹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未来还将考虑在浦东校区新建实训机库和机务工程训练中心。

 

维修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各专业均建有“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先后与“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上海波音航空维修改装工程有限公司”、“金鹏航空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开展机务维修专业群“订单式”人才培养。毕业生主要在华东地区各大机场、民航运输企业以及民机制造企业就业。

 

系部下设的“机务培训及执照考试”中心,是民航局授权的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具有CCAR-147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发动机部件维修、飞机机械和电子部件维修等培训资格,同时也是民航局授权的CCAR-66   部考点,具有CCAR-66部笔试和口试考试资格。培训机构年承担机务维修人员执照考试量在2000人次以上,完成各类机务维修在职人员培训100人次以上。学院执照考点在2016年、2017年度连续两次被民航局执照考试管理中心通报表扬。

 

    航空维修系注重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节、校园技能大赛,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招生咨询


svscaac147@163.com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徐汇校区)邮编:200232   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浦东校区)邮编:201300    电话:34693333  招生咨询:64572049  沪I0P备11032129

联系我们| 站长统计| 网站声明